首页 信息中心 行业动态
企业报道 行业动态 招贤纳才

谈谈铺设石英石地板的步骤

发布时间:2020-05-07 22:43:58 点击次数:

  水泥砂浆按一份水泥、四份砂浆和适量水搅拌均匀成半干状态。将搅拌好的水泥砂浆均匀铺设成约3-4公分的高度,再将石英石放置其上,调整高度。高度调整好后将石英石取下,在水泥砂浆上刮一层专用胶,如果没有条件用专用胶的,可以用高标号的黑水泥在石英石底部均匀的刮上一层。

  铺上石英石,并用橡皮槌轻轻敲打,使石英石能完全与水泥砂浆紧密粘合,并同时校正水平及邻板之间的接缝。如有一片或多片石板没有和其他石板位于同一水平,则应将其拿掉,再一次调整底层之水平,并重复步骤。

  一般情况下,石英石板材之间要预留大约2mm的接缝,以利于水份蒸发、抵消膨胀应力。大面积铺装时,纵横每5米需设8mm的伸缩缝,以防地表及结构体之膨胀、收缩导致石材突起或破裂。

  石英石铺设完成后,须待3-5天后方能收缝,以利底层砂浆正常干化。快速收缝的话将导致地墙结构与水泥砂尚含大量水份,水泥中的碱性物质仍进行水化作用,随着大量水汽蒸发,钠盐及碱性水由石材毛孔吐出,出现俗称“白华”的现象,严重影响装饰效果。收缝时应使用石材专用填缝剂或使用白水泥,收缝后需及时将溢出之填缝剂擦拭干净。
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