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信息中心 行业动态
企业报道 行业动态 招贤纳才

如果石英石板材表面发黄,应该怎么处理

发布时间:2020-05-07 22:43:58 点击次数:


  厨房中是油渍比较严重的地方,厨房中的物品如清理不及时会形成厚厚的污渍,当然石英石台面也不例外,虽然石英石耐脏毕竟没有自清洁功能。对于石英石台面的清洁,很多人往往清洁技巧不当,导致石英石台面变色变脏,石英石应如何清理呢?

  石英石表面对厨房的酸碱等有极好的抗腐蚀能力,日常使用的液体物质不会渗透其内部,长时间置于表面的液体只需用清水或肥皂水使用抹布擦除即可,必要时可用刀片刮去表面的滞留物。

  但是,对于厚厚的污渍如何清理很多人都有一些误区,大多人都会选用烈性洗洁精,使用铁丝球进行清理,这种操作方法对石英石清洁是错误的,但是我不否认对其它物品这样的清理是有效的。根据石英石厂家所出具的检测报告,石英石板材的硬度最高可达到莫氏硬度7级,仅次于钻石的硬度,使一般铁器无法对其表面造成伤害。但是使用铁丝球来回摩擦就不一样了,会对表面造成伤害出现划痕。

  所以对于表面已经发黄、变色的台面,不可使用铁丝球进行清洗,可使用4B橡皮进行擦拭。对于变色比较严重的可使用稀钠水、漆料进行擦拭,擦拭完需使用肥皂水进行清洗在擦干。


相关文章